我承認我是來秀圖的。


  比利時啤酒種類繁多,風味各異。一開始接觸是因為大學打工的地方賣,第一次喝的時候驚為天人,香氣與味道濃烈而複雜完全不像印象中的啤酒。之後的第二瓶,第三瓶......都有著自己的性格,就此迷上了比利時啤酒。

  在台灣要喝比利時啤酒不算很方便,只在為數不多的餐廳或bar喝得到。想買零售的話,銷售點屈指可數,種類少得可憐,而價格也不太親民。在餐廳裡一瓶約是150~200的價位,零售價則通常稍高於100元。高雄剛好有代理商,直接向大盤拿也是要近百元一瓶。

  之前生活的台大師大週邊算是一個相當不正常的地方,新生南路上的幾條巷弄裡有好幾家賣比利時啤酒的咖啡店和bar,類似的店也散落在師大商圈的各個角落。不過窮學生,賺的錢繳房租吃三餐都不夠了,店再多也與我無干。

    去到比利時,超市裡買一瓶1歐元。所以那幾天都在趕進度,最後還背了一堆回芬蘭。

  

  下面的照片是在一家騙觀光客的專賣店照的。


IMG_9414_small

  這些看起來像烈酒禮盒的圓筒都是啤酒呦。

19180018_small beer_cabin_com beer_cabin_ver

  種類繁多,琳瑯滿目,五花八門。每瓶酒都有屬於自己的酒杯。不同種類的啤酒要用不同形狀的杯子才能發揮其長處。

  杯子的形狀是否真的影響啤酒的風味? 我一開始是不相信的。不過做了幾次實驗之後就沒什麼好懷疑的。同一支酒啤酒在不同的杯子裡味道可以相差十萬八千里。

 

beer_single_com

 

 

  以上是我有喝到的啤酒集錦。

 

=============

 未成年請勿飲酒

飲酒過量有害健康

================

聽說要這樣才不會被罰?

 

P.S.比利時人也來乾杯這一套,而且還要比誰喝得快。我花的時間大概是他們的1.5倍。他們喉嚨好像是一個洞,啤酒一倒進去就會流向食道,完全不需要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er9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