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     有沒有提前思考過自己的二十五歲到三十歲會在幹什麼?坦白說,我沒有。

        應該這麼講,當我想認真思考的時候,才知道我已不自覺地為自己做了安排,然後心中感嘆:哇~~,事情就這樣決定了阿!?

 

  "你怎麼可以擅自決定我的二十五歲呢?" 我責怪著另一個自己。

 

        也許是想從另一個自己手上搶回一點點主導權,我選學校的動機都不太純正。

  先是選了一間所在地有MLB球隊的學校,跳上地鐵就可以到球場。兒時的棒球夢很早就破滅了,但我還是希望能常到球場去撿拾一點夢的碎片。

 

  因為想去中南美洲旅遊,所以選了一間很接近美墨邊境的學校。

 

  歐洲的兩份申請更是沒讓我動到大腦。因為是歐洲,歐洲很好玩,結束。那裏有太多我留戀的事物。而且又不用申請費,有一份還只要線上填表,什麼資料都寄電子檔就好了,幹麻不申請?

 

  另外有一所學校專攻我最不想碰的領域。只是,它在南極有望遠鏡,成為它們的一份子也許有機會一履南極的冰封大地(重點是不用自費),在那逗留幾個月。用志業賭一張南極來回機票(或船票?)和南極短期居民身分,我願意放手一搏。

  其中一位幫我寫推薦信的老師,也發覺了這份申請和我的興趣兜不起來,好心的提醒我要仔細看看這所學校在做什麼。我說,我不想在現階段踏入該領域,但其背後所蘊含的物理依舊相當美妙,真要做這個也不是壞事。就讓命運決定我將來要做什麼。也許老天爺就是要我現在跳進去攪和。只是羞於啟齒的下半截話我沒說:"還有,去那裡念搞不好可以去南極。我真的很想去南極住住看,感覺很酷。"  老師,如果很不巧的你正在看這篇文章,請你不要誤會。所有對你說的都是實話,我真是那麼想的。沒有說的部分是說不出口,不是故意想瞞你。

 

  最後運氣還不差,命運把我送去學烏克麗麗(ukulele)。前次去夏威夷,帶了一把台幣300元的玩具琴,叮叮咚咚地隨手玩一玩就愛上這小傢伙了。這回可賺到了好長一段時間,留在當地好好的學琴。我回來的時候,希望能像他這樣(我當然不是說他彈琴時那欠揍的神情)

 


 

或者像他這樣(我當然不是說他那BMI=97的身材)

 

 

 

  其實老天爺還滿慷慨的。以後中年失業也不至於太徬徨,教樂器應該也可以混口飯吃。

 

  雖然一直在用鬧彆扭加不正經的心態選學校,終究還是沒有遊戲人生的膽量,選學校的過程中也問了老師們一些市儈的問題。

  我問道,是不是做某些領域在台灣比較容易找到工作?

  每個人都抒發了自己的意見。但幾個資深研究員竟不約而同的給出了極為類似的回答。

 

  "不要擔心這個,只要你夠強,我們會想辦法找位子出來給你。"

 

  這樣講,有意義嗎??不用說我也知道阿!陳金鋒可以坐在家裡等著別人捧著鈔票上門找他打球,遺憾的是並非人人都能成為陳金鋒。你和我都一樣,為了生存,我們必須靠自己艱困地殺出一條血路。

 

  不過,聽了好多人五花八門的經驗分享和小建議之後,才確信再多意見都沒有用,都不會是我的答案。外面的世界太大又太難掌握,唯一能確定的只有一件事:

 

  只要我夠強,大家會想辦法找位子給我。

 

  所以,回來的時候,我會彈得一手好烏克麗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er9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